专业介绍
当前位置: 首页  专业介绍

机械电子工程

培养目标:培养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和良好的人文素养,掌握机械设计、电气控制、计算机应用等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,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和较强机电一体化综合实践能力,能够在机电行业或应用机电技术的行业,特别是数控机床和工业机器人应用领域,从事现代机电产品或系统的应用与开发、智能机电装备的装调维修、系统集成、运行管理和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。

核心课程:现代工程制图、工程力学、程序设计基础、机械设计基础、电工与电子学、控制工程基础、嵌入式系统应用、流体力学与气液传动、机床电气与PLC控制、传感器与测试技术、数控机床与编程、工业机器人技术、机电传动控制等。

就业领域:在机电工程及智能制造领域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的设计、制造、集成,机电控制与应用,智能机电装备的运行管理与维护,技术支持及经营销售等工作。



点击率:8767
友情链接  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上海市教委 校园网首页
Copyright©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,地址: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: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总访问量:10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