专业介绍
当前位置: 首页  专业介绍

测控技术与仪器

培养目标:本专业适应国家经济与科技发展需求,培养基础理论扎实、专业知识面广、实践能力强、具有现代科学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,掌握控制科学与工程、仪器科学与技术、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等主干学科的专业知识,能够在智能制造相关工业领域,特别是汽车电子行业从事现代仪器与检测设备的研究、开发、工程设计、技术管理与服务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。

核心课程:电路、电子技术、自动控制原理、传感器原理、测控技术与系统、误差理论与数据处理、机械基础、工程光学、智能仪器技术、程序设计、光电传感与检测、虚拟仪器技术、数字图像处理、PLC原理及应用、微处理器与PC接口技术、工业自动化与机器人技术等。

就业领域:在智能制造、汽车、信息、电子、新能源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及科研院所从事检测、测量、控制、仪器设计与制造、运行管理与维护、技术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的工作。




点击率:8763
友情链接  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上海市教委 校园网首页
Copyright©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,地址: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: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 总访问量:1000